橙二儿

头像来自我偶像无思太太!@忧思无

主页封面来自肝肝!@莫南择


叫我二二就行,叫其他的也行我木有意见~

阳春白雪和万箭穿心

写沙雕爱情写出的脑洞竟然是刀子,这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扭曲?!咳,好了,小虐怡情嘛~还有就是本篇和沙雕爱情一点儿关系都没有!沙雕爱情超甜的!

啊真不容易,因为是冬天的背景,我大夏天的把空调开到二十度营造氛围,快冻哭了~(真的不是被自己虐哭的)

☆OOC预警(我错了)

☆架空,绝对不是赵祯时期(庆历年我不敢写)

☆江湖私刑(所以说这个时期应该很乱,绝对不是小祯祯的时期)

☆自闭预警(反正我写完就自闭了【画圈圈】)

--------------------

(一)

“诶你听说了嘛?展大侠去讨伐西域的江湖门派失败了!”

“怎么可能啊!展大侠那么厉害!”

“你说展大侠是不是放水了啊?”

......

“我听说展大侠去讨伐西域江湖门派的时候放水了!”

“啊?为什么啊?”

“你说展大侠是不是归顺他们了啊?”

......

“展耀好像归顺西域江湖门派了!”

“他这是背叛了我们啊!他这么厉害会不会对我们不利啊?”

......

“听说了吗?展耀背叛了我们中原的江湖门派!”

“知道知道,明日就行刑了!”

(二)

“猫儿,好听吗?”白羽瞳弹完了一首曲子。

“这曲子不错,你弹得不咋地。”展耀坐在窗沿听白羽瞳弹琴。

“我也觉得这曲子不错,阳春白雪,很像你。”白羽瞳淡淡地说,没等展耀询问这句“很像你”是什么意思呢,白羽瞳又继续说,“今年的冬天好冷,过两天就要下雪了吧。”

“嗯。今年的冬天,真难熬。”展耀伸了个懒腰。

“但是熬过了就春暖花开了。”白羽瞳把琴放下。

两人沉默了一会儿,显然是各有心事。

良久,白羽瞳开了口,“猫儿,我不想上战场,我想陪着你。”

展耀轻轻地笑了笑,“你之前也不傻啊,怎么现在那么糊涂了?人家那顶‘通敌叛国’的帽子都给你织好了,你要是不上战场,不就是等于把脑袋凑到人家面前,让他把这顶帽子扣在你头上嘛~”

展耀翻进窗里,继续说

“去吧,保护好自己,打个漂漂亮亮的仗,让他们无话可说!”

“哦对,记得把你的琴带上,还能当盾使,要是输了就给敌人弹首曲子,让他放了你~这叫啥来着?哦对,美男计!”展耀笑嘻嘻地说。

“展耀!”

“走啦~吃饭去~饿死啦~”

说完,展耀就从窗户飞出去了,白羽瞳也随后跟了出去。

走在前面的展耀低下了头,他终究没有对白羽瞳说,他下周行刑的事。

也好,正好把白羽瞳支开了。

展耀这么想。

(三)

白羽瞳穿上了盔甲,拿上了战刀,骑着马上了边疆的战场,他统领三军的样子很帅气。

没有人知道白羽瞳是怎么做到打了这么漂亮的一场仗的,只有他自己知道--因为有个人在等他回来,等他赢得漂漂亮亮地回来。

只是他不知道,在等他的那个人,可能再也等不到他了。

(四)

“牢车里的是谁啊?”

“展耀啊!他今天行刑!”

......

“我想问问......展大侠其实没有做什么啊,为什么要判这么重的刑啊?”

“没做什么?他可是背叛了中原的江湖门派!这种人就该死!你还为他说话?看来你也不是什么好鸟!”

“对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
......

“据说这次判的是万箭穿心,是江湖门派里最厉害的刑罚,判得好!不能让他那么舒服地下地狱!”

“就是!”

牢车里的展耀闭着眼睛,听着来着四面八方的骂声,笑了。

好一个万箭穿心,好一个最厉害的刑罚,可惜了,连展耀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罪。

只穿了一件破烂单衣的展耀跪在牢车里,牢车和镣铐是用千年的寒冰玄铁打造的,寒冷至极,展耀的手腕和脖子已经被镣铐冻得麻木,手指尖已经开始发紫,没有了一点知觉。

也好,冻得狠一点,一会儿万箭穿心的时候也不至于太疼。

下雪了,展耀睁开眼,一支熟悉的曲子混进满街的骂声中,也传进了展耀的耳朵。

是阳春白雪!展耀笑了,虽然脸已经被冻僵。他抬头看琴声传来的那座琴楼。

雪已经下起来了,落在展耀已经被冻僵的手上,没有融化。

这曲子是好,但这人没有我家耗子弹得好。

展耀想着想着,又笑了起来。

(五)

白羽瞳回来了,从战场上漂漂亮亮地回来了,被展耀称之为盾牌的琴也没有用上。

背着琴拿着刀的白羽瞳正要去寻找那个在等他的人时,被一个人拦住了去路。

“哟,是白将军啊,好巧啊!”

“沈太尉,请你不要挡路。”

“白少侠这么急干嘛?你得好好感谢感谢我才对啊,要是没有我,你能上战场嘛?能赢得这么漂亮回来一举成名嘛?”

“嗬,都不用我查了,你倒自己说出来了,‘通敌卖国’这顶帽子就是您给我织的吧?展耀说的还真没错。”

“哦?展大侠?让我猜一猜,你这么着急是想去见他是吧?可惜啊可惜,展大侠估计已经在刑场上了,也是,背叛门派这样的罪行确实得要万箭穿心才行。”

“你说什么?”白羽瞳一步上去拽住对面人的领子。

展耀?背叛门派?万箭穿心?!

白羽瞳来不及管面前这个讨厌鬼了,骑着马飞奔到刑场。

(六)

展耀被十根铁链挂在刑场上方,他只感觉自己快要没有力气了。

“行刑!”

展耀听到这句话以后,慢慢闭上了眼睛。

他听到了,听到了无数拉弓的声音,听到了万箭离弓的声音,听到了那些箭擦过空气,直向自己的心脏射去的声音。

不止,他还听到了一个熟悉的马蹄声,以及一个熟悉的声音--“展耀!”

展耀猛得睁开了眼睛,无数密密麻麻的箭阻挡了他的视线,但他看到了,那一抹白色的身影。

我已经出幻觉了吗?他问自己。

心脏好疼,好疼,展耀虽然已经冻到麻木,但还是很明显地感受到了万箭穿心的威力,随着心脏的疼痛,眼泪也不自觉的流了下来。

腥甜的鲜血和咸涩的眼泪麻木了他的味蕾,嘴角和心脏处的血越流越多,洒在了地上,也洒进了不远处刚到的白羽瞳的心里。

“展耀!展耀!”白羽瞳看到这一幕近乎失控了,他跳到了展耀身边,大声呼喊着他的名字。

能在死前听到这老鼠的声音,我也就知足了。

展耀这么想,随后,他感觉身上的疼痛越来越少,耳边的声音越来越薄,慢慢的陷入了无尽的黑暗。

白羽瞳快疯了,但他还没碰到展耀的时候,就被上来的两个江湖人拦住了,白羽瞳一掌就拍了上去。

为什么?你们为什么要这么对展耀?!!!

白羽瞳已经起了杀意,他回头看那些人,那些没有责任的人,那些自诩正义的人,那些懦弱无能的人。那些,都是杀了展耀的凶手,和罪人。

霎时,遍地鲜血淋漓,天空好像也被染上了一层红,风停了,白羽瞳的黑发不再飘起,刑场没有了任何声音,只有白羽瞳的刀刃上流下的血滴在地上的声音,它们和天空中飘下的白色的雪花一起融进了满地的血泊中,消失无踪。

白羽瞳原本一尘不染的白衣已经被鲜血染红,白净修长的手上沾满了鲜血,“一千五百六十八个,但你们也抵不过他的一条命。”

白羽瞳从背后抽出琴,坐在了展耀面前,“展耀,我再给你弹一遍阳春白雪,你可要认真听了啊。”

一曲终了,白羽瞳抽刀,断了七根琴弦,砍断了束缚着展耀的铁链,白羽瞳抱起他,往回走。

“对不起,猫儿,我来晚了。”

“今天的故事就到这里,各位请回吧。”说书的一拍书案,就要起身离开。

“诶!说书的!你还没讲完啊!白少侠血洗了刑场以后呢?”一个年轻的小伙子赶紧问他。

“嚯嚯,没有了,哪儿有什么然后啊!”说书的摸了摸自己的胡子,笑了笑。

然后啊~然后的事谁清楚啊,或许......

冬天的雪山之巅是个禁地,要是不想被冻死就不会往那儿去。

白羽瞳的眉眼被风雪染白,他仰头靠在身后的冰棺上,撑在地上的一只手旁是那把断了弦的琴,他抬起手捂住胸口,拿内力扣住了自己的心脏。

猫儿,很疼吧。

白羽瞳听着自己渐渐微弱下去的心跳声,闭上了眼。

最坏的结果也不过如此罢了,

曲终

弦断

人亡

.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

你们的概括君又来了,我写了一些东西我相信你们都看得懂,这个故事是这样的:展耀在门派争斗中输了,就被传言安上了背叛门派的莫须有的罪名,结局是万箭穿心;白羽瞳被道德绑架,不上战场就是“通敌叛国”。白羽瞳见证了展耀被杀的场景,屠了刑场上的所有人,在他看来就是他们杀了展耀。最后白羽瞳死了没有要按照你们的理解,最好的结果就是这些都只是说书人嘴里的故事。

还有就是。。。姓孤的 @孤影风雨 你出来,说,为什么要传染我!写什么万箭穿心(我扇我自己)!

评论(30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